CMCCMD
中国商事调解发展合作机制
   
蒋惠岭
主席寄语
>>更多
      商事调解是采用非诉讼方式化解商事争议的有效机制,在我国推进商事争议多元化解决机制构建中处于重要和独特的地位。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时代,中国的商事调解事业方兴未艾,商事调解组织越来越多,商事调解队伍日渐壮大。而不得不承认的现实是机构发展参差不齐,虽然在专业化、国际化、市场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,但商事调解服务、管理与制度建设水平还难以满足商事主体日益增长的多元需求。今天,在多个商事调解组织倡议之下,中国商事调解发展合作机制在上海的成立,是我们共同探索中国特色商事调解事业发展的路径和模式,发挥商事调解在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重要作用,努力营造市场化、法治化、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。
       我期望中国商事调解发展合作机制,应当能够成为促进各地、各类商事调解机构和调解工作的交流、互鉴、合作、发展的重要平台。为我们大家携手促进商事调解健康有序发展,发挥商事调解在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重要作用,为营造法治化、市场化、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       我们一定不负大家的信任和期待,不负时代的嘱托,共尽自己的努力,把中国的商事调解,中国的纠纷解决机制,中国的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事业,推向一个新的阶段!